top of page

XIANG HONG PROPERTY

POLICY

危老舊房重建政策

台灣幾乎遍佈 30 年、40 年的老房子,也因地震頻繁不斷,所以每人都要了解「都市危險及老 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確保自身生命財產,以利運用「危老條例」 重建自己的老屋。

臺灣地震頻繁,時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而房屋隨著屋齡增加造成強度老化,住屋環 境窳陋,部分早期興建的房屋可能潛在耐震能力不足的隱憂,地震來襲時將承受較大的風險, 缺乏災害調節能力。

因此,加速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重建,勢在必行。 此外,部份地區因過去快速發展

導致今日公共設施不足 、公設品質低落等問題。再加上高 齡化社會來臨,許多高齡長者居住在老舊建築物裡,缺乏電梯或其他友善設施,致出入困難, 亟待改建。是為促進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提升建築安全與國民生活品質,中央推動「危老 條例」,期能藉由各項獎勵與補助機制,讓小規模基地、有重建需求的建築物都可以透過簡 便的審查程序完成重建。

我家能不能夠實施?

要符合哪些條件的建築物才可以申請呢?...

什麼是「耐震評估」?

「耐震評估」就是我們俗稱的老屋健檢...

申請實施流程和時程?

第一步,要先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危老」和「都更」比較?

「危老重建」和「都市更新」差別在哪裡呢?

​NEWS

危老舊房重建政策最新資訊

bottom of page